close

我昨天真的很累...累的,不是身體,而是心情...猶記我們家哥哥有一天對我說,媽咪,以後我是弟弟,我不用去上學,明天以後,換弟弟當哥哥去上學...從那時候我覺到,原來我們家哥哥對上學這件事真的很不喜歡...(他其實只有3歲半)於是,寒暑假沒上班,我一定把他和弟弟帶在身邊,當全職媽媽照顧...男人在外工作,真的不了解,其實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ㄟ...尤其是孩子在3歲以前,特別難帶...我們家哥哥3歲半,還是很難帶,因為他這個年紀,超愛追根究柢,而且超好奇,什麼都想碰...我最近發現,他只要一被罵,他就不說話,也不回答(前一陣子則是為了怕被罵會謊,被我狠狠打了好幾頓...),為了改正他不回答的壞習慣,我常常糾正他,他最近也就常常挨罵,今天,他把字卡夾在兩張床中間,到處找不到,我請他收拾,他也不情願,被我發現他又亂丟時,他又被我唸了一頓,之後,他小小聲地說:你太嚴格了,我不想跟你說話了...當場聽了,我真的超火大,請他罰站,之後,我哭了...我很難過,我告訴哥哥,我很認真地的教育他,是希望他能成為一個很棒孩子...但他卻嫌我太嚴格...爸爸回家,我告訴他,他跟我說,他同事今天也恰巧跟他聊到這件事,他們覺得,孩子的教育,必須分工,家裡畢竟資源太少,他還是建議我要把孩子送出去,這樣對他對我都輕鬆,我們的關係也才不會那麼緊張...我想了很久,真的無解...因為我覺得教育一定得從自身做起,可是...唉...我真的很為難,也真的很無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20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